搶攻中國飲品市場 味全代工星巴克冷藏咖啡

味全積極搶攻中國飲品市場,執行長蘇守斌說,6月中旬幫中國星巴克代工冷藏咖啡,已經在中國北京、上海、廣州等20個大城市的便利超商上市。
台灣本業今年也一定比去年好,隨著中國年輕人消費力提升,大陸現在占味全營收占比達55%,台灣占營收比已降到45%;中國已經是味全營收、獲利重要的成長動能,中國1-5月營收成長達15%,下半年是飲品銷售旺季,推估營收成長率上看2成。
蘇守斌也說,中國冷藏經營開始幫中國星巴克代工冷藏咖啡,6月12日起就在中國20個大城市的便利超商上市,未來仍會擴大規模,而牛奶打入星巴克通路目前還在洽談當中,目前市場上評估,華東地區星巴克每天牛奶需求已達到200噸,也有人說700噸,用量真的很大,味全會積極爭取。
不只星巴克,中國牛奶乳品的合作,也不斷在找機會拓展,包括餐廳、國際大品牌,只要有機會、有市場,味全都不會放棄。味全中國布局就是鎖定低溫冷藏,明年廊坊廠也會擴產,2020年底蘇州廠擴產,廣州則會在2018年先設生產線。
另外,2017年底中國對於奶粉有新法規,面對中國嬰幼兒奶粉市場的競爭環境下,積極展開營養品事業轉型,味全旗下3大品牌配方已經完成中國官方註冊,依照產品價位分別在自營、中國總經銷,以及有7000店的母嬰店3大通路銷售,成為長期推動味全營收、獲利成長新動能。

【經濟日報。黃淑惠(2018.06.27)。https://udn.com/news/story/7241/3220765?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6-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