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在中國開小型智慧超市

沃爾瑪在深圳開了第一家小型智慧超市─惠選智能超市,到年底前還要再開5家。這種新超市目標是結合網購和實體店兩者經驗,強調生鮮食品、迅速送貨、價值和方便。
第一家惠選超市是大樓一樓,占地約350坪,共有8萬多種各式商品,但以蔬果及冷凍食品為主,也有包裝食品,採用電子標籤,隨時顯示最新售價。
超市九成的商品都可在「京東到家」上的沃爾瑪超市網購。高科技倉儲系統讓店員可採取最快速的動線,精準地由貨架上找到商品,迅速出貨,方圓兩公里內的住家可在29分鐘之內收到商品。
店中除了傳統結帳台外,也有掃瞄就走(Scan & Go),顧客邊選擇商品,邊用微信掃瞄條碼,不需要下載應用程式,也不用任何特殊設備,並可移動支付,不用排隊。
超市網上也提供各種日常所需的服務,如家電修理、送花、預約旅遊行程,店內也可現場打鑰匙、修鞋、洗衣。
第一家惠選超市很受歡迎,成了附近居民必到之處,因此年底前除深圳之外,還會在廣州、東莞再開店。

(取材自6月14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