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最不喜歡的連鎖店是西爾斯

最新出爐的哈里斯民意調查(Harris Poll)顯示,美國人最不喜歡的零售連鎖店是西爾斯旗下的百貨公司。
哈里斯民調訪問了2萬5800名美國成年人,依商品品質、社會意識等項目請他們對百大零售連鎖店評分,列出商譽排名,結果發現西爾斯持股公司旗下的西爾斯和Kmart百貨兩家在100分總分中,僅得64.09分,敬陪末座,甚至比麥當勞(72.39)和沃爾瑪(68.52)還差。這樣的結果並不教人意外,因為在2017年美國零售業顧客滿意指數中,西爾斯倒數第二,僅領先沃爾瑪,兩家都是消費者厭惡的連鎖店。
名聲當然有影響,西爾斯這10年來共關閉了約2500家西爾斯和Kmart百貨,對電子商務業者的競爭毫無招架之力。公司近日才宣布,在9月前還要再關閉78家分店,包括62家西爾斯和16家Kmart。
這次的民調顯示,Sprint Corporation通訊公司和速食店Chipotle,在消費者厭惡名單上分居2、3。消費者最愛的是Amazon.com,總分達83.22,其次是魏格曼(Wegmans)超市(82.75),和速食店Chick-fil-A(81.68)。

(取材自7月4日讀者文摘,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