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Hortons大舉進軍中國

加拿大最大的咖啡甜圈圈連鎖店提姆.霍頓(Tim Hortons)擬於2019年在中國開設第一家分店。
Tim Hortons計畫未來10年內,在中國開設1500個新店,公司與Cartesian Capital集團已達成連鎖授權協議。
集團總裁說馬西度(Alex Macedo)說:「我們有兩大策略,一個是在加拿大建立並鞏固我們的品牌,一是讓這經典品牌擴及全球。」在中國地區提供的咖啡和飲料,大致會與加拿大相似,但食品選擇會更符合當地居民口味。
連鎖店總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和加拿大加盟商近日有不少摩擦,總公司希望重新裝修各店,並改變菜單,加盟商則覺得花費過鉅,且他們並未獲利。
在貿易戰開打時進軍中國可能是危險之舉,有些美國品牌在中國魅力已失,必勝客在中國表現不佳,星巴克最近也碰到瓶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旗下還有漢堡王和卜派炸雞等連鎖店,而Tim Hortons在英、美、西班牙和墨西哥也都有分店。
2012年Cartesian Capital集團也與Restaurant Brands合作,讓漢堡王進入中國,目前約在中國有近千家店。
Tim Hortons是以創辦人冰球員之名為名,2014年漢堡王以114億美元買下該連鎖店,讓它加入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旗下。

(取材自7月11日彭博,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