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叫車平台 使用人數突破4.5億人次

滴滴出行是目前大陸最大的網路叫車平台,數據顯示,滴滴平台目前的使用者規模已超過4.5億人次,每日出行規模達2,500萬人次,與此相關的每日路徑規劃請求超過200億次。
在北京舉辦的「2018智慧交通峰會」上,滴滴發布《2017年度城市交通出行報告》,該報告是基於滴滴平台海量的軌跡、起終點等數據提出的。報告指出,滴滴平台使用者規模已超過4.5億人次,每日出行規模達2,500萬人次,相關的每日路徑規劃請求超過200億次,每日處理數據超過4,500TB。
數據顯示,大陸全國有11%城市處於擁堵狀態。其中,哈爾濱排名全國首位,其次是西安、北京、重慶、長春、西寧、蘭州、石家莊、濟南和呼和浩特等。在跨城通勤排行榜上,深圳—東莞、廣州—佛山、北京—廊坊、深圳—惠州、廣州—東莞排在前五名。
滴滴的年度報告還發現,過去一年大陸各城市最塞車的季節,是在冬春交接的第2季。而第1季則是全年道路最通暢的季節。如果再具體到月份,則是3月最堵,道路最通暢的則是在2月。
報告顯示,滴滴去年一項突出成績是在1,200多個路口推出信號燈產品,平均擁堵緩解10%~20%。以濟南為例,在已優化的344個路口中,滴滴智慧信號燈每天為濟南市民共節省超過3萬個小時通行時間,每年節省1,158萬小時,相當多創造人民幣3.6億元收入。
根據德勤發布的《中美獨角獸研究報告》,超級獨角獸企業(估值超過100億美元的獨角獸企業),全球估值前十名的獨角獸企業裡,大陸占五家,滴滴出行位居第二,僅次於螞蟻金服,市場也一直盛傳滴滴即將赴香港上市。
在最新的一個融資回合中,滴滴出行的估值為560億美元,而在IPO交易中可能尋求獲得最高800億美元的估值。近期,滴滴出行也已對競爭對手美團發起反擊,在部分城市推出食品快遞服務,還推出自己的單車租賃平台。

【經濟日報。李仲維(2018.07.20)。https://udn.com/news/story/7333/326256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