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美國零售業者將受打擊

美國向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10%關稅,零售業者將受重擊,Marketwatch引用Raymond James金融公司分析師的看法,認為消費電子商品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和美國最大工藝美術品連鎖店「會受最大的傷害」。
Michaels販售的許多商品都來自亞洲,而北京聯想集團是百思買第五大出貨商,因此加徵關稅對兩者都有很大的影響。
Dollar General和Dollar Tree等1元店反倒沒有太多影響,因為其商品80%都是食物、個人用品和家庭清潔品,大半是美國產製。
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則認為有3家公司因貨源以中國為主,恐要提高警覺,分別是Fossil集團、Michael Kors,和Coach及Kate Spade的母公司Tapestry。
分析說,Fossil會有4成業績受影響,這些受影響的商品有9成都是來自中國。Michael Kors因已把許多產品的產地由中國移到越南,影響略小,但也占業績4成,不過Jimmy Choo牌子的產品來自歐洲,未受影響。
至於Tapestry,因為Coach2011年就宣布要把來源地由中國分散到越南等國家,Kate Spade也已開始這樣做,因此影響可望減小。

(取材自7月16日MarketWatch,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