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子商務亞馬遜獨占鰲頭

在美國電子商務中,亞馬遜一枝獨秀,占49.1%的市場,較去年43.5%的市占率再增加。
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最新報告列出美國10大電子商務零售業者。緊追在亞馬遜之後的是eBay,市占率6.6%,第3是Apple(3.9%),以下依次是沃爾瑪(3.7%)、家得寶(Home Depot,1.5%)、百思買(1.3%)、QVC集團、梅西、和好市多均為1.2%,第10是家具商Wayfair(1.1%)。
這項資料也顯示,亞馬遜控制全美所有零售市場約達5%(包括網路與實體商店),今年亞馬遜電子商務業績將達2582.億美元,較去年增加29.2%。 在亞馬遜網購業務中,Marketplace平台業績今年占68.0%,而亞馬遜直接販售的僅占32.0%。預估到今年底,亞馬遜Marketplace在美國的業績會超過亞馬遜直售的兩倍。
今年亞馬遜業績最高的商品將會是電腦和消費電子商品。去年服飾超過書籍和音樂產品,成為亞馬遜第二大商品範疇,今年這個趨勢也將持續,預估美國亞馬遜服飾業績將達398.8億美元,占亞馬遜總業績的15.4%,也是全美所有網購服飾業績的38.5%。
亞馬遜另一迅速成長的業務範疇是食品及飲料,今年成長了近40%,這包括目前隸屬亞馬遜的全食超市自有品牌商品。eMarketer資深分析師歐西尼(Patricia Orsini)說,「亞馬遜在飲料和食品方面的策略,和它在書籍上一樣,要主宰整個市場。」

(取材自7月13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