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易購將推出新店對抗平價超市

英國最大的食品零售業者特易購(Tesco)打算要推出新店,但形式尚未公布,業界猜測新店是為了對抗如Aldi和Lidl等平價超市。
傳聞說新店將取名Jack's,這是以特易購創辦人傑克.柯罕(Jack Cohen)為名。新店正在積極招兵買馬,徵人廣告上只寫道:「特易購─新店型態」,並說「新型態零售店和特易購分開經營,因此福利也和特易購不同。」
德國超市Aldi和Lidl進入英國後,市占率逐漸提高,現在已占英國超市14%的市場。而亞馬遜也以雖緩慢但卻穩定的步調經營超市業務,目前亞馬遜Fresh服務仍以大倫敦區和東南部為主。
特易購今年也宣布和法國家樂福「策略聯盟」,運用雙方的購買力降低成本,提供低價回饋顧客,並增加獲利。
分析師警告特易購和平價超市對決必須謹慎。GlobalData零售分析師布瑞利頓(Thomas Brereton)說,「特易購開設平價店對抗德國平價超市的威脅是大膽的作法,如不慎會損及特易購本身的聲譽,因此必須精準執行才能成功。」
他指出:「另一方面,如果推出的新型態超市和該公司原本的太接近,又會有侵蝕自家市場的風險。」

(取材自7月23日B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