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Hortons母公司第2季營收未達預期

漢堡王和Tim Hortons的母公司餐廳品牌國際(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至6月底為止的第2季營收1.676億美元,去年同期則為8950萬美元。
公司財報指出,漢堡王業績不佳,影響旗下加拿大連鎖咖啡店的成績單,RBI說,漢堡王第2季同店銷售額增加1.8%,去年同期同店銷售額增加3.9%,漢堡王和其他速食餐廳一樣,近年來美國市場疲弱不振,而美國市場是他們最大的市場。
漢堡王對手麥當勞日前也宣布第2季業績未能達到分析師預期,是兩年來首次。
相較之下,RBI旗下的加拿大甜甜圈咖啡店Tim Hortons則因採用新菜單,提供整日早餐,裝修店面等措施,而營利趨穩,儘管日前美加的加盟業者與母公司關係緊張,甚至對簿公堂,麥當勞又賣起貝果(Bagel)搶Tim Hortons地盤,依舊無損該連鎖店獲利。
美加Tim Hortons加盟業者日前提告,指控公司有價格欺詐和股權盜竊行為。他們表示得向RBI指定的供應商購買食材、紙杯、容器和清潔用品等,但這些供應商的價格卻高於市場價格。Tim Hortons日前也宣布將進軍中國大陸,要在中國開設1500家門市。

(取材自8月1日CTV News、路透,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