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和膳食料理包業者合作

沃爾瑪和舊金山初創公司食材料理包(meal kit)業者Gobble合作,日後可以在沃爾瑪網站上採購Gobble產品。
Gobble料理包可在15分鐘內只用一個平底鍋烹調完成,一份售價約 24美元,可供兩人食用。
沃爾瑪原本在店內就提供料理食材服務,與Gobble合作,彌補了其網購在這部分的空間。這是沃爾瑪針對亞馬遜和全食(Whole Foods)超市服務,爭奪未來食品市場的關鍵一步。全美最大的超市Kroger也買下芝加哥食材配送公司Home Chef,在6月宣布增設料理食材網購。
《財富》雜誌記者柯薇特(Beth Kowitt)在分析亞馬遜買下全食的交易時曾指出,網購食物是「電子商務的最後戰線」,她指出有20%的零售消費都是花在食品上,但這些消費只有2%是網購。
去年美國食材料理包業績成長40.7%。 
Gobble表示,他們不只是準備生鮮食材,量好分量,包裝後安全送達顧客手中,而且了解健康快速製作食物的需要,因此強調其料理包作法簡單,可以迅速完成。
根據摩根史坦利公司估計,去年網購1美元,就有40分錢花在亞馬遜網站,今年亞馬遜可超過沃爾瑪,成為舉世最大的服飾業者,2021年亞馬遜的業績就可望追上沃爾瑪。零售業競爭重點轉到食品範疇。
而在料理包業務上,越來越多公司在追求便利、多樣化和一貫的品質,要維持獲利日漸困難。

(取材自8月6日Fortun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