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了麼」進軍線下超商 助力阿里新零售話語權

據騰訊新聞8月17日引述多位便利店業內人士說,阿里巴巴旗下的「餓了麼」已與大陸國內一家便利店數位化營運商達成初步的新零售合作協議,就提高便利店網路「1小時達」的整體配送能力展開合作,雙方有望近期正式宣布簽署合作協議。
接近此次合作談判的業內人士透露,餓了麼將與對方結合各自優勢,讓線上流量有效轉化成訂單,並提高線下便利店的一小時達的履約能力,業務合作有望先在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的便利店展開,預計年底在30多個重點城市落地。
此舉由市場分析認為,餓了麼通過聯手線下便利店品牌,目的在於打造準自營品質的即時電商。有利於自身的即時配送能力;另一目的則在於幫助阿里對抗正在快速崛起的京東到家。
回顧今年4月6日,阿里巴巴與螞蟻金服、餓了麼聯合宣布,以95億美元進行對餓了麼的全資收購。8月又由路透和彭博等外媒報導指出,阿里巴巴考慮將包括餓了麼、口碑、盒馬鮮生等食品配送業務進行合併,就此募集30到50億美元,整體合併後的估值或將達到250億美元。

【旺報。吳泓勳(2018.08.17)。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817004155-26041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