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座數位化「泰安」休息站!除了無人超市、還有機器人炒飯給你吃

大陸山東出現首座科技數位化休息區,顛覆一般人對休息站簡陋、只能短暫停留的印象,不但設有膠囊旅館、無人超市、智慧體驗區等設施,休息區還搭配數據化管理系統,能搜集來客資料後以大數據方式進行分析、管理。將傳統休息站升級為集餐飲、超市、娛樂、旅遊的好去處。
泰安休息區位於山東省泰安市,外表看起來就像是個科技主題的現代商場,美食街裡,有餐廳配備炒飯機器人,工作人員加入事前調製好的佐料後,機器人2分鐘內便能讓一盤熱騰騰的炒飯上桌,節省許多時間;廁所門口則設置有智能引導系統,在門口便能知道哪間廁所有空位,免去找空廁所的麻煩。
除此之外,駕駛還能透過專屬App,在到達前先行確認休息站車位情況、查詢周邊路況,找到最佳路線,並在網上預購商品。休息區還首創客貨分離的「司機之家」,希望吸引常使用高速公路服務的公車司機,滿足司機或旅行者的需求。
泰安服務站由山東高速集團所經營,該集團為一結合交通、物流、地產、能源的大型國營企業。服務區經理梅俊峰表示,服務區自去年10月開業以來,客流量每天平均1.5萬人,消費人次達到1500人,未來預計還能再成長20%,並將繼續以高速公路服務為核心,將服務區從傳統意義的歇腳點,打造成高智能的服務中心。

【聯合新聞網。翁耀(2018.08.17)。https://udn.com/news/story/7333/331587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