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美妝數位戰開打 萊雅集團收購科技公司、結盟臉書

全球美妝市場掀起數位戰,2017年銷售額達260.2億歐元的萊雅集團宣布,將與剛收購的擴增實境(AR)及人工智慧實體(AI) 科技公司ModiFace,和Facebook進行長期合作,運用Facebook相機創造全新的擴增實境(AR)體驗。
萊雅集團表示,透過兩個平台的直接與無縫連接,ModiFace和Facebook將首次為世界各地所有人提供以擴增實境實現的彩妝試用體驗,可試用全球知名美妝品牌的產品,包括:媚比琳、巴黎萊雅、NYX Professional Makeup、蘭蔻、Giorgio Armani、Yves Saint Laurent、與植村秀。第一個使用體驗品牌將由 NYX Professional Makeup在2018年8月底率先推出 。
ModiFace的執行長兼創辦人Parham Aarabi表示,這個深度合作對ModiFace非常重要,因為這將會讓擴增實境(AR)體驗依附在Facebook上發展,提供給全球數百萬名消費者使用。而這個全新方式能透過非常實際、吸引人、有意義的美妝經驗探索萊雅集團旗下品牌商品。
Facebook全球客戶合作關係副總裁Will Platt-Higgins表示,民眾希望能有體驗產品與服務的新方式,而Facebook的擴增實境(AR)平台能讓這個願望現在立刻成真。透過將AR帶進主流,萊雅集團與 Modiface正在改造美妝體驗。
萊雅集團的數位長Lubomira Rochet則指出,Facebook與萊雅集團擁有相同願景,要讓擴增實境(AR)成為產品以及品牌探索與購買的關鍵。而此時此刻,不僅科技已發展成熟,消費者對使用擴增實境(AR)的渴望也在遍地開花,而與Facebook的長期合作,也讓萊雅集團持續創新美妝使用者的體驗。

【經濟日報。葉卉軒(2018.08.20)。https://udn.com/news/story/7241/331907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