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丸松屋百貨店利用AI技術,將茶飲店空位情況發送至手機專用網站

J. Front Retailing旗下的大丸松屋百貨店於8月中旬開始,將在大丸東京店(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展開利用人工智能(AI)提供飲茶店與化妝室的即時空位情報服務。除了在各個樓層內設置電子看板之外,就算不在百貨店內也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連結專用網站取得即時情報,計畫提升顧客在使用此項服務之便利性。
J. Front Retailing獲得VACAN公司(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技術協助,透過攝影機與感測器辨識座位與排隊人潮的情況,並經過AI技術解析,將化妝室的空位狀況和等待飲茶店空位的時間發布在專用網站上。由於大丸東京店位於交通樞紐地帶,人潮流動率高,飲茶店的來客數與化妝室的使用率也跟著提高,顧客若想確認位在百貨店內的各間飲茶店與化妝室的空位狀況則必須親自前往查看,且需要長時間等待。J. Front Retailing利用事先提供情報的方式來提高顧客的滿意度,並意圖提高集客力。
高島屋也將在8月中旬,於高島屋橫濱店(位於橫濱市)內增設顯示飲茶店即時空位情況的電子看板,數量由1台增加至3台。丸井集團亦將在有樂町丸井店(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內設置電子看板,展開將化妝室空位情況發送至手機專業網站與顯示在店內電子看板的服務。

[2018年8月7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