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推出電子書店

沃爾瑪宣布推出電子書店,正面爭奪亞馬遜地盤。
美國沃爾瑪與日本樂天Kobo合作,首度正式進入電子書市場。樂天是日本最大的電子商務公司。
沃爾瑪的顧客將可由600萬種電子書中挑選想要讀的書,並可訂閱,以9.99美元月費,每月獲得一本有聲書。如果想送電子書給朋友,也能在3500家沃爾瑪店中購買電子書卡。
沃爾瑪不斷增加新產品,改進新體驗,並增加新的電子商務合夥人,以對抗亞馬遜,但販售電子書卻是首次。
購買沃爾瑪電子書的顧客可以用app看書,也可用沃爾瑪網站及部分門市有售的Kobo電子書閱讀器看書,業界預測沃爾瑪將會以大折扣搶市,至少一開頭已有折扣,網上登記的顧客買的頭一本電子書或有聲書減價10美元,有意訂購有聲書者,頭一個月免費試用。
不過要趕上亞馬遜,可能還有待努力。據美國出版業資料,2016年在美國售出的8億本實體書,有38%是透過亞馬遜購買。4億本電子書有75%,5000萬有聲書有95%都是透過亞馬遜售出。

(取材自8月22日今日美國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