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Hortons進軍中國將賣粥和抹茶

加拿大甜甜圈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宣布進軍中國,但當地咖啡市場競爭激烈,公司總裁馬塞多(Alex Macedo)表示,為迎合中國市場,將提供粥和抹茶。
馬塞多說:「我們已經來晚了,競爭是必然的。」公司希望未來10年在亞洲開設1500家連鎖店,
馬塞多也已多次往返亞洲考察,他發現中國顧客不像加拿大人那樣愛吃甜甜圈或烘焙的點心。
他表示其他咖啡店「營造的是快步調的即進即出氣氛,」和他想營造讓顧客在店裡長坐的「家庭」氣氛不同。
馬塞多說:「我們希望店員是全中國最好客的店員,如果顧客想坐10小時,就坐10個小時,只點一杯咖啡,或者不點咖啡也沒關係。」
馬塞多說:「很多亞洲咖啡店都會附帶販售糕點,但他們不像我們一樣有廚房,所以我們可以提供粥和亞洲式的早餐。」
食品業專家卡特(Robert Carter)認為Tim Hortons進軍中國是明智之舉,因為中產階級願意花錢外食,而且喝咖啡的人越來越多,他還指出會在中國成功的一項產品:冰咖啡,認為這是咖啡界成長最快的產品項目。
卡特說,真正讓顧客進咖啡店的不是咖啡,而是加糖的咖啡飲料。不只是中國,北美也一樣。
Tim Hortons預計明年在中國開第1家店,先前該公司也宣布將開拓西班牙、墨西哥、英國和菲律賓市場,但該公司在美國擴張的情況不順利,7月才一口氣關閉了在俄亥俄州的4家連鎖店。

(取材自8月17日Financial Post,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