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眼鏡傳愛不中斷 連續8年為弱勢學子免費配眼鏡

根據國民健康署最新調查統計,國小各年級學生近視比率都上升,到國三時已有高達89.3%學生近視,且度數以每年50度快速增加,高三時已有近35.7%學生有超過500度的高度近視,眼科醫師表示青少年長期配戴不正確度數的眼鏡容易造成度數增加!
寶島眼鏡因8年前門市一則暖心小故事,開啟了公益配鏡之路,每年捐贈2000付眼鏡予國內清寒學子,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不因經濟問題而長期配戴不正確度數的眼鏡,造成學習力降低進而影響課業,且具有高度近視的隱憂,為此寶島眼鏡愛心持續不中斷,8年來用愛守護弱勢學子的雙眼,也呼籲國人在消費緊縮的經濟環境下,仍不可忽視孩子的視力問題,需帶孩子定期檢查眼鏡度數是否符合,並非等到眼鏡不堪使用才進行更換,以免造成不可逆的視力傷害。
學生需佩戴符合度數的眼鏡 降低高度近視的風險
寶島眼鏡執行副董事長蔡國平表示「每年開學季我們發現學生的度數加深的很快,曾經發生有學生拿著老舊的鏡框來做調框,重新驗光後發現度數差了上百度,學生才不好意思的說因為家裡不寬裕調一調能用就好,當時該店的店經理自掏腰包的送了這個學生一付新眼鏡,也因為客服接到感謝電話而揭露了這個故事,開啟我們的公益捐贈之路,當年因店經理的一個善念,讓寶島秉持不因善小而不為的精神,持續不中斷捐贈了8年的時間,幫助超過1萬5千名的學生」。
對於近年台灣高度近視人口日漸增多的現象,蔡執行副董事長憂心忡忡的表示「因近年國內消費緊縮現象,國人換眼鏡年限提高,而國中、小的發育階段近視度數很容易增加,家長千萬不能忽視孩子的視力問題,開學視力檢查後一定要確認現有的眼鏡是否仍適合繼續配戴」今年蔡執行副董再次號召依視路寶利徠光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新加坡商趨勢光學鏡片股份有限公司,一起做愛心,在開學季讓弱勢學生做好完全的準備,不因視力的影響進而阻礙課業發展!
連續八年免費配鏡 呼籲企業一同關懷弱勢學生
「寶島有EYE 視界美好」公益捐贈活動,107學年度再次捐贈2000付眼鏡予衛生福利部,持券至全國寶島眼鏡除了免費配鏡外也提供完整的驗光、視力檢測服務,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邀請更多企業一起加入幫助弱勢學生,讓他們有更美好的未來。

【三立新聞網(2018.09.08)。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2716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