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楓康超市異業結盟 拉攏寶雅、燦坤等合作夥伴

興農集團旗下、中台灣最大的超市連鎖龍頭-台灣楓康超市,啟動異業結盟策略展店,包括寶雅、燦坤、三商巧福、藥妝等業者都是複合店的結盟夥伴。台灣楓康超市今年業績目標挑戰45億元。
台灣楓康超市9月7日上午舉辦「中秋加州月商品展售」促銷活動時,總經理楊忠信表示,超市單獨展店日益辛苦,楓康超市未來將積極啟動異業合作展店,只要土地面積夠大的區域,就能與異業合作打造複合店,滿足消費者一次購足的便利性。
他舉楓康超市台中社口店為例,因為距離豐原店與大雅店太近、形成楓康「自己打自己」的局面,因此將把店面讓給寶雅經營;楓康超市與寶雅第2個合作案、可望落腳在新北市土城複合店。
此外,台灣楓康超市台中東山店、彰化鹿港店,彰化二林店等面積較大的大型店,早已陸續引進台中五金、鐘錶店、三商巧福等異業合作展店,集市效益佳。
楊忠信進一步表示,台灣楓康超市目前總店數達47家,由於今年的展店腳步放慢、投資成本減少,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45億元、EPS上看2元,營收與獲利均較去年成長。
他強調,台灣楓康超市過去展店重心擺在中部地區,未來包括桃園市、土城、新莊等區域,都是鎖定展店的目標。

【工商。曾麗芳(2018.09.07)。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907002229-26041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