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lar General 財報超過預期

美國一元店Dollar General公布第2季財報,由於來店客流量增加,第二季盈利和同店銷售額都超過分析師預期。該公司並重申今年要開設900家分店的計畫。
今年該公司還會重新裝修1000家分店,並更換100家店面地點。
截至8月3日為止的第2季,Dollar General的淨收入增長38%,達4.07億美元,或每股1.52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1.49美元。去年同期公司淨收入為2.95億美元,即每股1.08美元(該公司去年購併Dollar Express,因此扣除了相關費用)。
公司執行長瓦索斯(Todd Vasos)說,「本季我們的業績是因已成熟的商店基礎以及新店的強勁表現所貢獻,此外,我們仍然堅持成本控制,才能使盈利增加。」
相較之下,收購一元店Family Dollar的Dollar Tree整合不順,仍然未能實現至8月4日為止第二季的盈利預測,淨收入為2.739億美元,即每股1.15美元,較去年同期的2.338億美元有所增長。Family Dollar的同店銷售額持平,而Dollar Tree的同店銷售額增長3.7%。

(取材自8月30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