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初創公司也推出無人超市

舊金山人工智慧科技公司「標準認知」(Standard Cognition)推出無人便利超商,和亞馬遜Go打對台。
標準認知推出這家「標準市場」(Standard Market)位於舊金山Mid-Market街區,店面約2000平方呎(56坪)販售一般便利商店的商品,已開放給消費者,其作法是顧客先由蘋果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結帳app,然後選擇商品,店內系統會自動追蹤你拿了或放回哪些商品,最後用app裡登記的信用卡或現金卡自動扣款,顧客會收到電子收據。
標準認知公司以這家店作為試驗,測試其系統的規模和新特點,比如店內使用上方的鏡頭監視顧客的舉動,不需要生物識別技術,也可保持顧客隱私。
該公司執行長費雪(Jordan Fisher)說:「標準市場是我們團隊近兩年研發的結晶,我們歡迎顧客來一窺未來零售業的面貌。」

(取材自9月7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