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服飾專賣店COX利用聊天機器人簡化安排面試的流程,採用「推薦錄取」方式雇用新人

日本服飾專賣店COX將活用在職員工的人脈來確保人力,以「推薦錄取」作為錄用計時人員的新方式,預計在9月25日開始實施於全日本約260間店鋪,並加以運用去年導入的自動日程調整工具「AUTOK BIZ」中的面試管理功能,協助處理面試新人等相關事務。
近年來,雖然人才不足為日本企業經營的一項課題,但利用「推薦錄取」的錄用方式,可提高人才與工作性質的匹配度,降低離職率,推動良好的工作環境的效果。「推薦錄取」指的是透過熟知公司事務的職員介紹人才並進行錄取,若提升員工的工作穩定度與匹配度,對勞資雙方都有許多益處。
COX因「透過熟人介紹」等理由錄取計時人員的比例與以往相比有升高的傾向。由於導入「推薦錄取」,使得此情況加速化,亦舉辦可提高新進人員與公司性質匹配度的甄選活動,計畫提升員工的工作穩定度。而經由此方式,受介紹方可透過職員工得到公司的相關情報、工作方式等等,並安心地決定任職。
自動日程調整工具「AUTOK BIZ」為RegulusTechnologies公司所開發的系統。利用聊天機器人技術,將「自動受理應徵」到「面試日期設定」等一系列的面試流程完全自動化。使用者藉由與聊天機器人對話的方式,從處理求職者的姓名、年齡、希望的出勤天數和時間等基本情報,到設定面試日期為止,可在僅僅一分鐘內搞定。
此外,COX公司底下有許多進行全國性調職的員工,在各個地區工作的同時亦擴展人脈。COX公司將活用這一項優勢,運用網路技術盡力確保人才。

[2018 年 9 月 5 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