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機器人公司ZMP針對流通業推出的物流支援機器人「CarriRo」連結裝置開始開放訂購

日本機器人公司ZMP針對流通業開發了新的支援裝置,此裝置將作為物流支援機器人「CarriRo」的連結裝置,於9月7日開放訂購。
CarriRo為ZMP公司將自動駕駛技術運用在手推車上所開發出來的支援機器人,為了減輕搬運負荷、節省人力、提高工作效率,將此機器人導入物流倉庫的商品整理分類流程與工廠的搬運流程中,並擴展至車站、機場、商業設施等館內物流作業。
ZMP公司在2018年4月開始販售的連接裝置有容易脫落的問題,並且收到了許多希望在不使用時可將裝置收納於CarriRo機器人旁邊的意見回饋,於是進行改良。
這次有了導入CarriRo機器人的食品物流企業Uedaru集團的協力開發,針對在流通業中擁有高使用率的六輪物流台車進行研發,開發出最適合搭配使用的新連結裝置樣本。連結裝置以1個售價8萬日圓不含稅進行販賣。
此連結裝置在不使用時可收納於CarriRo機器人旁邊,若要使用,只需要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將裝置掛上六輪物流台車,也能輕鬆不費力地將裝置從台車上取下,對於提高搬運效率有著更進一步的貢獻。

[2018 年 9 月 7 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