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賴志達:實體店逆襲 打體驗牌

良興電子總經理賴志達表示,從電商時代進入新零售時代,實體店逆襲崛起。他認為,實體店面最大優勢就是服務體驗,就算當下做不成業績,只要給客人留下好印象,不管消費地點是線上還是線下,公司終究有賺。
賴志達9月19日出席第17屆「2018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他指出,十幾年前電商崛起時,不管是公司內部還是其他老闆,都在討論要不要把實體店關掉,全力發展電商。不過,近兩年市場開始談新零售,實體通路重要性被認可,那些當年選擇把店關掉的老闆,如今又要花時間重新開店。
「以前是對的,現在是錯的;以前是錯的,現在可能是對的,」賴志達說,過去實體店被電商轟得亂七八糟,現在情況則不同。人人都可以架一個網站做電商,但流量紅利越來越少,生意越來越難做。另外,比起實體店,線上店跟消費者的溫度跟黏度不夠,顧客多是衝著撿便宜而來,很難建立忠誠度。
賴志達指出,實體店應把握機會,做好客戶的體驗服務,否則就失去實體店存在的意義。

【經濟日報。戴慧瑀(2018.09.20)。https://udn.com/news/story/7241/337719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