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蘋果未來在哪? 從大舉進軍這市場看出野心

蘋果公司(Apple)與電商亞馬遜(Amazon)分別在今年8月2日、9月4日市值達到1兆美元理程碑,成為美國唯二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上市企業,2家企業生產的經濟價值更是高達4個台灣的GDP。對此,這兩家超級企業未來走向如何,亞馬遜首先是在9月20日宣布,推出15 款支援Alexa的新產品,搶攻智慧家電市場大餅。
亞馬遜這次除了推出新產品,並升級語音助手Alexa服務以及智能音箱Echo產品線,並在發表會上介紹Alexa在人工智慧的協助下,能夠支援自身新產品,也能廣泛運用在其他第三方獨立設備,目標就是要打造智慧家居。
根據Zion Market Research指出,智慧家居市場將在2022 年成長為一個價值530億美元的產業,藉由亞馬遜擔任先鋒,可望為公司創造新的收入管道,這次新推出的產品,像是微波爐、時鐘等,也首次跨入家電以及娛樂系統領域。
對比上周所舉行的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發表3款全新的iPhone,包括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入門版的iPhone XR,還有一款最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4,不過更多人想知道的是HomePod設備與Siri語音助手,該如何與亞馬遜在市場上競爭,不過投資人還是對這2家公司的發展前景普遍看好。

【中時電子報。呂承哲(2018.09.21)。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921003626-26041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