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甜甜圈店! Dunkin' Donuts改名Dunkin'

美國餐飲集團Dunkin' Brands 9月25日表示經過幾個月考慮,決定明年1月開始把旗下甜甜圈連鎖店Dunkin' Donuts名稱去掉Donuts(甜甜圈)這個字,強調並非不再賣甜甜圈,而是讓名稱更簡潔和配合公司新營運策略。
同時擁有另一個快餐連鎖店品牌Baskin Robbins的Dunkin' Brands表示,只針對Dunkin做改名決定,集團仍保留原來名稱不變。
Dunkin' Brands執行長霍夫曼(David Hoffmann)強調改名後是Dunkin'的新開始。
Dunkin' Donuts在2006年使用「美國為Dunkin著迷」(America Runs on Dunkin)做廣告標語後,發現消費者對Dunkin'名稱被縮短後的反應正面,大家都直接簡稱其為Dunkin'。
隨著咖啡與早餐市場的競爭壓力愈來愈大,Dunkin'要讓消費者對其印象不僅僅是甜甜圈專賣店,因此決定在名稱上去掉Donuts。
其2月已提出新策略,包括減少菜單上販售餐點的項目、加快出餐速度和增加便利性、銷售焦點在飲料而非食物。
目前飲料占Dunkin'銷售額約60%,尤其咖啡占有壓倒性重要地位。但Dunkin'高層強調不會在菜單上刪除甜甜圈,因為這是公司在食物上的主力產品。Dunkin'每年賣掉逾30億個甜甜圈和小甜球,是Dunkin'重要產品。
Dunkin'改名另一原因是致力於增加品牌與消費者的關連性。Dunkin'將重新設計招牌標誌並重新裝潢在美國乃至海外市場的餐廳店面,
Dunkin'美國業務部行銷長魏斯曼(Tony Weisman)說,簡化和現代化公司名稱,讓公司有機會為Dunkin'這個品牌創造一股驚人的新力量去刺激業績增長。

【工商時報。鍾志恆(2018.09.27)。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927000292-26020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