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麥當勞打造健康形象 新配方捨棄人工成分

美國麥當勞決定捨棄更多產品中的人工成分,吸引不想把丙酸鈣(Calcium Propionate)或苯甲酸鈉(Sodium Benzoate)等添加物吃進肚裡的消費者。
麥當勞希望藉此營造健康形象,扭轉美國市場下滑趨勢。包括最暢銷的大麥克、四盎司牛肉堡和快樂兒童餐等產品,將不再含有人工防腐劑、人工香料和人工色素。
今年春季時,美國麥當勞開始已新鮮牛肉製作四盎司牛肉堡,也以砂糖取代麵包裡的高果糖玉米糖漿,麥克雞塊也不再使用人工防腐劑,滿福堡則使用天然奶油而非乳瑪琳。
麥當勞表示,捨棄人工成分後,麥克雞塊和漢堡的銷售均上升。美國麥當勞總裁Chris Kempczinski說:「最新的做法是要證明麥當勞正在提升食物品質,我們期盼這些持續的改變,可以改善消費者的觀感。」

【經濟日報。林奕榮(2018.09.27)。https://udn.com/news/story/6811/3389620?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