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SON於秋葉原開設都市型立地實驗店

LAWSON於10月9日將千代田區的「LAWSON JEBL 秋葉原SQUARE店」進行改裝,並作為都市型立地實驗店開幕。
都市型立地有著許多小型店鋪,此次開設實驗店,目的是為了驗證在都市型立地營業的效率性,以及針對提高顧客便利性與店鋪生產效率性等進行相關測試。實驗店的炸物區將採用開閉式保溫櫃進行自助式販賣,當店內人潮擁擠時,等待結帳的顧客也可自行選購炸物。而該店鋪也將導入「LAWSON Smart Phone Pay」服務,讓顧客不論位在店內哪個角落都能自行結帳。只要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LAWSON App,再利用相機功能讀取商品上的條碼即可。
為了有效運用都市型立地的小型店面空間,並回應顧客需求,將擴大高即食性食品之銷售範圍,縮小日用品、雜誌等商品的銷售範圍。在內用區方面將擴大機能,除了可供飲食外,也能讓商人、事務員處理手上工作,6席座位的桌面上皆設置著電源插孔(含USB)。另外,在內用區亦設置了新咖啡與烘焙點心賣場「MACHI cafe'」。
MACHI cafe'的咖啡與烘焙點心種類齊全,因設置了擁有找零功能的咖啡機,顧客可當場購買想要的商品,不需要在收銀台前排隊等待。店內的「平板情報站」中架設了情報平板電腦,顧客可經由這些平板電腦使用LAWSON App,或是閱覽報章雜誌。
若顧客有需要,還可在「文具出借處」借用原子筆、修正液、剪刀、膠水、膠帶等文具用品。為了應對顧客在外出中急需充電的需求,實驗店內也導入了幾乎可用於所有智慧型手機的行動電源分享服務「ChargeSPOT」。除此之外,店內還設置了「品香區」供顧客品香。
通過此次驗證實驗,LAWSON將對今後其他都市型立地的分店進行設備等方面的檢討,更進一步打造提高顧客便利性與店鋪生產性的店鋪。

[2018 年 10 月 5 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