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急百貨店於橫濱市青葉台設店,發展「百貨店與超市融合」的新業態

東急百貨店與東急Store發展「百貨店與超市融合」的新業態,設置食品雜貨賣場,並預計在11月9日於橫濱市田園都市線青葉台車站前的商業設施「青葉台東急SQUARE」地下一樓開設店鋪。有關店內商品結構、價格設定、陳列方式等販售策略之「行銷規劃(MD)」,將採用共同行銷等方式開發新業態,設置食品雜貨賣場。
東急集團期望能讓百貨店的高專門性、稀少性的嚴選商品,以及超市廣泛齊全的公道價商品特性,與區域特色、顧客需求結合,推出靈活的MD,發展融合型新業態。擁有百貨店與超市兩種業態的東急集團活用自身優勢,展開了東京急行電鐵為期三年的中期經營計畫,而此次新業態將被納為中期經營計畫的其中一項重點措施「零售企業重組(整合集團內各公司的零售企業優勢與資源,提高競爭力)」的一環,進一步推動計畫發展。
導入新業態的首間店鋪為東急百貨店所經營的食品樓層「RECIPE青葉台」內的食品雜貨賣場。將以往的高專門性與稀少性商品加上時尚流行元素,以及為了因應顧客隨著多樣化的生活型態而上升的「日常使用」、「健康意向」、「個食、簡便商品」等廣大需求,東急集團的目標為打造能一次滿足顧客眾多需求的賣場。
「RECIPE青葉台」這次在東急Malls Development所經營的商業設施「青葉台東急SQUARE」設店,展開新業態食品雜貨賣場,並預計於11月9日改裝為「青葉台東急Food Show」。田園都市線青葉台車站作為東急線其中一個主要車站,透過展開靈活的MD,東急集團先行提出未來沿線食品市場的變化提案,可說是重要的試金石。
今後,東急百貨店與東急Store也會運用自身優勢合作推動事業發展,亦對於導入新業態至既存店家的相關事項與未來發展進行檢討,並提供合乎顧客需求的食品雜貨賣場。

[2018 年 10 月 5 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