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物流推出個人快遞服務 市場競爭將加劇

京東物流10月18日宣布正式推出個人快遞服務,將面向一般消費者開放物流寄件快遞服務,這也是大陸第一家電商企業進入個人快遞業務領域。上海《澎湃新聞》稱,京東快遞運費整體低於本土最大快遞業者順豐,但高於申通等其他快遞公司。
根據京東發布的新聞稿,京東物流目前攬收個人快遞的範圍覆蓋北京、上海、廣州三地,寄送目的地則遍佈大陸絕大部分區域。2019年起,攬收範圍將逐步擴展至大陸全國。
京東物流首席執行官王振輝先生表示,「我們非常高興推出新的個人快遞服務,標誌著京東正將過去十餘年的全國物流服務積累服務個人消費者。京東物流一直以最快、最可靠的物流服務而聞名,我們相信個人消費者將會體驗到它的便利。」
京東於2007年首創B2C的物流模式,並於2017年4月宣布成立京東物流集團。目前,京東物流的自營配送服務已覆蓋中國大陸99%的人口,90%以上的自營訂單24小時內可送達。京東物流也是全球唯一擁有中小件、大件、冷鏈、B2B、跨境和眾包(達達)六大物流網絡的企業。
澎湃新聞稱,京東快遞運費,以上海為例,1千公克物品,上海同城寄送人民幣11元(約新台幣50元),隔日送達。上海寄往北京、廣州隔日到快件人民幣18元,慢件16元。相對而言,價格整體低於順豐,高於申通等快遞公司。
2018年2月,京東物流集團完成25億美元融資,主要投資方包括:高瓴資本、紅杉中國、招商局集團、騰訊、中國人壽、國開母基金、國調基金、工銀國際等。京東集團目前持有京東物流81.4%股權。

【聯合報。林則宏(2018.10.18)。https://udn.com/news/story/7333/3429233?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