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零售商會因西爾斯破產獲利?

西爾斯持股宣布破產,準備在年底前再關閉142家門市,潘尼百貨(JC Penney)、沃爾瑪、科爾百貨(Kohl's)和其他零售百貨店,尤其是出售家電和工具的業者,都可望因此獲利。
儘管西爾斯持股近年來早已傳言快要倒閉,但旗下西爾斯和Kmart百貨每年依舊有140億美元的營業額。西爾斯貨架的商品逐漸減少,但消費者依舊會去店裡購買熟悉的DieHard商品和Kenmore電器。
有分析師說,就地利因素來看,最大獲利者是潘尼百貨,該店有47%的門市距西爾斯門市都不到0.25哩。其次是沃爾瑪。
Gordon Haskett金融顧問公司分析員葛羅姆(Chuck Grom)說,如果西爾斯徹底清盤,潘尼百貨在2019會計年度的同店銷售額可望因此成長1.8%。科爾、梅西和Target百貨業績也都會成長,沃爾瑪、勞氏(Lowe's)和家得寶(Home Depot)業績亦會獲利,只是幅度沒那麼明顯。
但葛羅姆也說,西爾斯百貨業績一直在衰退,意即該店破產已是意料中事,潘尼百貨已注意到此情況,先前就已重新開賣家電產品。 近來西爾斯百貨有55%的業績都來自家電、汽車零件、割草機、運動用品等產品,其次是服飾,占32.5%,食品藥物居第三,占13%。

(取材自10月15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