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新總部熱點 投資客搶

電商龍頭亞馬遜第二個總部「HQ2」確切地點尚未公布,但房地產投資客早已蠢蠢欲動。許多投資人籌措買房資金等待宣布時機到來,也有人買進熱門入選地點的房地產公司股票,打算趁此機會撈上一筆。
亞馬遜去年宣布公開徵選新總部地點,預估未來20年內投資金額高達50億美元、聘雇約5萬名員工,此案吸引多達238個都市與鄉鎮地區投標。
亞馬遜今年1月宣布,晉級第二輪評選的20個地區包括紐約與洛杉磯,及科羅拉多州丹佛、賓州匹茲堡與田納西州納許維爾等都會區。
雖然亞馬遜至今未公布新總部最終地點,但這些入選地區周遭房價卻飆漲不少。根據房地產網站Realtor.com數據顯示,亞馬遜新總部最終入選名單裡的10個地區今年7月平均房價年增7%,高於去年同期的增幅4%。
投資客指出,根據亞馬遜公布的總部入選地點進行投資或置產,也是一種絕佳的投資策略,畢竟這些地點都是經濟成長迅速的區域。他們指出,擁有大批科技人才的區域出線機率較高,而這些地區正是他們鎖定投資的重點。
以西雅圖房地產新創公司CityBldr為例,該公司目前計畫募資1億美元資金,希望搶在亞馬遜公布地點前備妥銀彈,以免之後錯失賺錢良機。
CityBldr創辦人科普利(Bryan Copley)表示,該公司將運用軟體協助挑選出城市裡開發不足的區域。當亞馬遜公布最終總部地點時,該軟體在5分鐘內便可挑出500處最適合投資的住宅,幫助他們快速做出決定。
分析師指出,亞馬遜此次公開徵選總部新地點,如此高調的作為相當特殊,其他企業通常會選擇保密到家。而亞馬遜此舉也讓房地產投資客有了操作房價的空間。

【工商時報。鄭勝得(2018.10.26)。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1026000320-26020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