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大陸業績 翻一倍

旅行社龍頭雄獅總經理裴信祐10月28日透露,今年大陸營收高達人民幣3億元(約新台幣13億元),成長高達一倍,主要是接了不少獎勵旅遊團大單所致。裴信祐強調,儘管今年大環境變數多,但雄獅本業表現依舊亮眼,像出團量仍維持亮麗成長。
雄獅上半年稅後純益2.6億元,年增5.54%;每股純益(EPS)3.68元,優於去年同期的3.49元。但法人認為,下半年營收雖會成長,惟美元升值、機票因油價攀升而上漲等因素,使整體成本走揚,加重下半年、甚至全年獲利成長的壓力。雄獅10月26日股價跌0.7元,收在82.1元。
裴信祐10月28日帶領雄獅員工參加長榮航空舉辦的首場路跑活動,並親自跑21K半馬。賽後受訪時表示,國際化腳步會愈來愈快,包含在日本、東南亞等市場都有看到新的機會。
裴信祐說,推動國際化目標是分散台灣出境旅遊碰到大環境不佳,以及新台幣貶值等外在環境風險。
雄獅在全球有13個服務據點,涵蓋國、加拿大、紐西蘭、大陸、香港、曼谷、日本等國家與地區。
裴信祐指出,雄獅未來成長的動能不限於服務台灣出境旅遊市場,還包含提供世界各地民眾旅遊產品。
舉例來說,雄獅在美加及曼谷的服務據點,除了銷售台灣旅遊的行程,也可銷售到其他國家旅遊的商品。
在日本,今年第1季還推出鎖定自由行旅客的「一日遊系列」,行程有日本東京迪士尼及箱根等。
裴信祐表示,「一日遊系列」是將一般旅遊行程拆開來銷售,台灣民眾買了機票到日本,除了自由行,也可參加一日遊程;日本當地民眾也可買一日行程,做短期旅遊規劃。

【經濟日報。韓化宇(2018.10.29)。https://udn.com/news/story/7252/3448075】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