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電動自行車 在陸受歡迎

電動自行車成為巨大(GIANT)接下來的發展重點,捷安特電動車事業部營運長陳桂耀表示,電動自行車銷售狀況良好,營業額每年是以35%到40%在成長,占集團整體營業額的14%,目前,集團的電動自行車在產品研發布局上,以大陸、美國及歐洲為主,而銷售市場除了歐洲外,將逐步銷往美國、日本、澳洲及紐西蘭,未來巨大將著眼大陸市場。
陳桂耀表示,在產品和研發的布局方面,目前總部在台灣,但大陸、歐洲和美國皆有製造、銷售和產品開發的基地,而銷售的部分,巨大在過去7、8年來,電動自行車在海外的需求大多是荷蘭、德國、法國為主的歐洲市場,但這兩三年來逐步向美國、日本發展,甚至也逐漸銷往澳洲及紐西蘭,銷售市場開始向全球布局。
陳桂耀進一步指出,看好大陸的市場和商機潛力,未來將著力拓展大陸電動自行車市場,雖然目前大陸電動自行車還沒有真正發展起來,但他認為未來3年將蓬勃發展,由於大陸當局國家電動自行車標準修改,將於明年4月15日正式生效,電動自行車正在當地積極轉型當中,因此,巨大已於近幾年不斷於大陸行銷電動自行車,現已在大陸舉辦多場電動自行車的騎行活動,受到不少當地人的歡迎與喜愛。
陳桂耀也提到,早期電動自行車騎乘族群多以年紀偏大、體力不足者為主,今後集團電動自行車的研發目標,要讓產品更加多元化,和一般自行車做結合,如果將電動自行車與一般自行車做結合研發,讓不同階層、年齡和性別的族群各取所需,那麼未來各個族群都能享受到騎乘電動自行車的樂趣,也擴大了騎乘捷安特電動自行車的族群。

【旺報。林汪靜(2018.11.11)。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1111000172-260301】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