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星巴克聯手UberEats推外送服務 誓言3年再開300間店

外媒報導指出,全球連鎖咖啡龍頭星巴克(Starbucks)除了要持續拓展日本的店面數外,也將會和UberEats合作,開始在日本東京推出外送服務,希望能藉此刺激日本的相關業績。
據《The Seattle Times》報導,星巴克在11月7日宣布日本地區將在3年內開設300間店,屆時日本的總店鋪數將來到1700間,此外,也將和UberEats合作,由東京地區部分店家向消費者推出外送咖啡與餐點的服務,未來服務也將考慮擴大。
除了日本星巴克推出外送服務外,星巴克在大陸的30座城市,共2000間店面,預計會和阿里巴巴聯手,推出外送服務。而針對外送服務,星巴克表示,該公司已經研發出相關的專用杯蓋,可以防止飲品外漏和保溫,保持飲品的品質。
報導指出,日本星巴克在今年第四財季(7~9月)的同店銷售(Same Store Sales,SSS)增長了3%,是過去7個季度以來表現最好的。而大陸地區的星巴克第四財季同店銷售則增長了1%,較上一季的下降2%有所改善。
日本地區除了推出外送服務外,星巴克也表示,目前已與通訊軟體Line合作,推出相關促銷活動,預計明年會推出行動訂單和相關付費服務。

【ETtoday新聞雲(2018.11.08)。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1108/1301339.htm#ixzz5WnIAW2sR】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