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型手機就能丈量尺寸,日本知名西裝品牌KONAKA於11月發售量身訂做的襯衫

日本知名西裝品牌KONAKA,使用智慧型手機自動丈量全身尺寸,為顧客量身訂做襯衫,並於11月中旬開始發售。透過專用App進行全身攝影來測量尺寸大小,KONAKA將根據採集到的尺寸數據販售符合每位顧客身型的襯衫。
KONAKA與開發人工智能(AI)技術的創業投資公司Arithmer(位於東京都港區)合作開發出此項自動丈量系統。使用者在App中輸入身高、體重等資料後,利用手機的相機功能對著身體前後左右4個方向進行拍攝,並且讓全身入鏡,如此便能以毫米為單位測量出脖圍、肩寬、袖長等尺寸。拍攝時只要身著襯衫與西裝褲即可。
KONAKA將採用名為「DIFFERENCE」的業態,依照取得的尺寸資料親手為顧客量身打造西裝,並進行販售。KONAKA預計最快在2019年開始販售量身訂製的西裝,價格將比照「DIFFERENCE」的原有商品。
關於自動丈量全身尺寸並製作衣物的服務方式,早已在經營服飾通販網站「ZOZOTOWN」的自有品牌ZOZO中開始施行。但顧客必須在穿著專用緊身衣「ZOZOSUIT」的狀態下拍攝12張照片,而測量的精準度也成為了一項問題。
KONAKA將經由「DIFFERENCE」所收集到的數千名顧客的體型數據資料輸入AI系統,使其學習以提高測量準確度。這項技術共歷經2年的時間進行研發。KONAKA的負責人說明:「透過智慧型手機自動測量尺寸可以說是我們這次所提供的次要服務。我們主要想提供的服務是,讓顧客能擁有在家測量尺寸,或是到店內進行測量的選擇空間。」

[2018年10月30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