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Perfect Corp.玩美移動」透過AI技術推薦適合的彩妝

看重感性層面的化妝品事業逐漸投入於人工智能(AI)與擴增實境(AR)等技術發展。美妝App新創公司「Perfect Corp.玩美移動」(位於東京都港區)活用AI技術,開發虛擬彩妝服務。顧客只要使用平板電腦等相機功能對臉部進行拍攝,AI系統將會辨識膚色,推薦適合的彩妝。
此項虛擬彩妝服務名為「AI Smart Shade Finder」。「Perfect Corp.玩美移動」將化妝品品牌、電子商務網站、App、設置在店門口的電子媒體等搭載進AR中,開發出可透過AR技術讓顧客享受化妝樂趣的系統。顧客將臉部對應在媒體裝置上進行偵測後,只要選擇想試用的眼影或口紅等化妝品,畫面上就會出現上妝完成後的臉部影像。顧客就算不到店裡也能得知商品的使用效果。
在以往的功能中,顧客必須親自選取想試用的商品。然而,在新功能中,將根據顧客的膚色推薦最適合的口紅與眼影色系,展開為顧客提供最優質意見的服務。不光是化妝品,「Perfect Corp.玩美移動」也預計開發出能提供顧客最適合髮色建議的系統。若顧客使用虛擬彩妝技術試用商品,便能提高購買的可能性。顧客在下載了虛擬彩妝系統的EC網站的瀏覽時間也延長了約4分鐘左右。
與商品購買率息息相關的不只有EC網站。根據「Perfect Corp.玩美移動」統計,若在店門口設置電子媒體,平均每名顧客可試用12種商品。但若是讓顧客使用虛擬彩妝技術試用商品,銷售額會增加2~6倍。
「Perfect Corp.玩美移動」為臺灣軟體公司訊連科技於2015年拆分出來的公司。總經理為外資新創公司的日本代表磯崎順信。將「YouCam」等活用了AR技術的虛擬彩妝App提供給日本國內超過30種、國外約200種化妝品品牌與零售店。目前,在化妝品業界中,為了收集顧客數據情報與進行數位廣告,已開始產生導入虛擬彩妝技術的趨勢。
磯崎順信總經理表示:「化妝品製造商正為了取得顧客情報資料與推廣產品而研發App。但由於賣方想讓顧客體驗的內容過於豐富,常發生研發出來的App陷入無法繼續使用的情況。」
「想透過App讓消費者體驗些什麼?站在使用者的立場,進行開發的同時也對體驗內容作出擔保才是最重要的。」

[2018年10月31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