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搶客 端出米其林料理

隨著《台北米其林指南》的公布,今年4大超商不約而同搶推米其林主題年菜,雖然離過年還有兩個多月,首波年菜預購已經賣得搶搶滾。
近來日夜溫差大,7-ELEVEN年菜推出3周後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1成,其中排隊鍋物業績更成長2倍,以麻辣鍋品牌太和殿、這一鍋、老四川最受青睞。12月5日起第二波主打星級與佛跳牆,如獨家販售國內食品大廠桂冠與台灣唯一米其林三星的君品頤宮開發的滴雞精土雞湯,以及米其林一星天香樓鎮店招牌菜東坡肉,都是老饕推崇的名菜。
名店料理 親民價上桌
萊爾富去年湯品鍋物預購平均每日銷售量近千份,並較往年持續成長約10%,顯示冬天大家偏愛湯品,更發現近6成預購湯品鍋物民眾會回購超商年菜,今年全新推出份量十足的相撲鍋物,也引進五星飯店指定使用的精選火鍋料,更主打米其林二星主廚佛跳牆、獲獎雞湯與名店養氣湯品等,包含米其林二星主廚的廚黃御訂港式烏蔘鮑片佛跳牆、珍苑鮑參貝佛跳牆、狀元漢方食養炖湯等。
OK超商今年首波業績開紅盤,短短兩周已達成月目標七成,熱銷冠軍為富貴一品鴨肉羹,預計第二波推出套餐與經典大菜系列,也主打米其林年菜如與天香樓獨家合作的麗緻醃篤鮮、國宴主廚保師傅的白玉辣腸燉雞湯等名店料理。 
全家超商看好小家庭商機,首波推膳房攻略,以邵昕韭黃蝦仁水餃、永豐餘黑豬韓式泡菜鍋組、豬肚鍋組最受歡迎,目前業績比去年成長1成,摘星年菜方面,則祭出亞都麗緻天香樓富貴薏仁燉鮮雞湯以及老少筍滷嫩五花肉,用親民價格讓民眾享用星級美食。

【蘋果日報。林嘉莉(2018.11.26)。https://tw.lifestyle.appledaily.com/daily/20181126/3818955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