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測驗自駕車送生鮮雜貨

沃爾瑪最新的網購雜貨計畫即將上路─而且不需要司機來駕駛。
該公司與福特汽車公司和快遞公司Postmates合作,測試無人自駕車運送生鮮雜貨。這個計畫要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戴德縣進行,將使用福特無人車,並由Postmates作為沃爾瑪的送貨夥伴。
沃爾瑪美國數位作業資深副總渥德(Tom Ward)在沃爾瑪部落格上表示:「我們還在學習,這是試驗計畫。我們希望透過探索未來的新事物,確保我們在生鮮網購送貨的最先鋒。」
福特自駕車業務發展主任伍爾夫(Brian Wolf)則說,未來幾個月內,各公司將合作了解營運方式,確定可以運輸的商品,並找出自駕車送貨的任何問題。
沃爾瑪已在上百個都會地區提供雜貨配送服務,該公司和福特都認為未來將是自駕車的天下,但在自駕車成為主流之前,還必須收集關鍵資料。
沃爾瑪已與Google自駕車計畫Waymo合作,試行在亞利桑納的一家分店運送網購顧客往返商店取貨,和其他也在發展無人車送貨的超市相抗衡。
另外如自駕車初創公司AutoX也在加州聖荷西和果菜電子商務公司GrubMarket.com合作,讓消費者能網購並接收自駕車送的蔬果雜貨。

(取材自11月14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