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業奧斯卡出爐 44位獲選傑出店長

由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主辦的「2018全國商店優良店長表揚暨傑出店長選拔」12月5日揭曉,今年計有40家連鎖企業計298位優良店長通過資格審查,210位店長進一步挑戰「連鎖業奧斯卡」傑出店長,長達半年接受各項競賽關卡,總計選出44位傑出店長。
其中,雄獅、康是美、王品集團、信義房屋、台灣大哥大、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遠傳電信、杏一醫療用品、新東陽、摩斯漢堡等企業,平均皆有兩位以上當選傑出店長;另首次參賽的遠通電收旗下店長亦奪下傑出店長。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羅榮岳強調,TCFA傑出店長選拔邁進21屆,雖然數位潮流快速變化,加上AI人工智慧崛起,零售通路勢必運用最新科技提升經營競爭力,但人性的溫度始終無可取代。
無論景氣如何,培育店長人才是多數知名連鎖企業重視的工作。服務科技創新,店長型人才仍是關鍵,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秘書長洪雅齡指出,今年有40家知名連鎖企業共298位優良店長通過資格審查,其中有210位店長進一步挑戰連鎖業奧斯卡獎「傑出店長」,長達半年期間接受多項競賽關卡的考驗。
今年入列優良店長者,從經驗老道的資深四年級到充滿幹勁的八年級都有,秉持服務的熱忱,可見年齡不是問題,服務業比其他行業更具有廣泛吸納人才的特性,而接受表揚者擔任店長平均年資超過六年,少數企業店長年資長達20年以上,優良店長品牌忠誠度極高。
今年298位優良店長中,男性人數占44%,女性店長占56%,兩性比例差異不大。連鎖業優良店長有專業、有熱忱、有執行力才是優勢,業績就是優良店長的成績單,這298位店長一年共創造10多億營業額,店長的領導力、執行力、服務力、創新力都是推動業績成長的重要因素。

【工商時報。李麗滿(2018.12.06)。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1206001199-260204】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