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家與名古屋市合作開托兒所 家長不再為入園頭痛

日本名古屋市政府12月6日宣布,下周將與全家便利商店簽約合作,將該公司的門市建造為合格的托兒所,做為解決托兒所數量不足的對策,讓有需要進托兒所的孩童不再需要苦苦等侯。
日經新聞報導,全家在名古屋所在的愛知縣內共有約1,600家門市,是日本三大便利商店中門市的一家。這些托兒所將開設在全家門市的二樓或相同區塊的土地內,也考慮利用倒閉門市的原址。市政府將和全家互相交換能夠改建為托兒所的房產資訊。
據名古屋市政府表示,至10月1日止,市內在排隊等候進托兒所的兒童有181人,若加上因為有特定想進的托兒所等原因被排除在統計外的孩童,人數將飆增至約1,900人,市府為了確保新托兒所的用地,一直相當頭痛。

【經濟日報。易起宇(2018.12.06)。https://udn.com/news/story/6811/352298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