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的日本青森蘋果來囉!全聯、家樂福就買得到

日本青森蘋果進軍量販店,全聯首次與青森蘋果對策協議會合作,於12月舉辦青森蘋果節,12月15日在全聯大安延吉店舉辦青森蘋果推廣記者會,邀請日本青森縣長三村申吾、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會長加川雅人及今年票選的青森蘋果小姐站台,代言人渡邊直美的形象廣告也首度曝光。家樂福也與日本青森縣合作引進10款青森蘋果,12月19日開賣,12月16日在家樂福新店店舉辦試吃會,還推出13款青森縣農特產商品,其中有10款為家樂福獨家新上市。
擁有140年以上種植歷史的青森蘋果來自位於日本本州最北端的青森縣,有著四季分明且涼爽的氣候,青森縣一年產出約15億顆、約46萬噸的蘋果,排列可繞地球3周,在果農間有個說法:「春天開花結果到秋季收成期間,每一顆蘋果總共被捧在手心上,不下10次以上」,每個青森蘋果都經過一再篩選,留到最後能被採收的不到一成,採收後的青森蘋果也會層層把關,經由高科技設備與人工雙重篩選,透過光感應選果儀器精準選放相同甜度、著色度的蘋果並列出等級,讓青森蘋果被讚賞為世界第一品質的蘋果。
由於青森縣緯度較高,雪多、溫差大,產出的蘋果水分多、脆度高、甜度夠,深得台灣消費者的喜愛,讓台灣成為青森蘋果最大的出口國,每年銷台約3萬噸。青森蘋果出口到台灣前,會先送到0度冷藏室,透過可長時間保鮮的CA儲藏設備,讓蘋果以近冬眠的形式保鮮。
全聯首次與青森蘋果對策協議會合作於12月展開青森蘋果節,提供多樣品種選擇,包括有蘋果界國王之稱的「王林」,外皮呈黃綠色,果肉綿密緊實、香甜多汁,幾乎不帶酸味;最受歡迎的「富士」為紅色外皮,果肉較粗帶沙感,多汁且酸甜適中;號稱是世界最大蘋果品種的「世界一」送禮最體面;「金星」則有光滑漂亮的奶油色外皮,味道濃厚香甜,略帶西洋梨口感。
12月15日起至明年1月13日全聯將於20間門市舉辦試吃活動,全台近千家全聯門市皆能買到青森蘋果,今年除了裸賣、2入包裝之外,也強打箱購8入的選擇,滿足年節送禮需求。
家樂福於日本青森縣合作引進10款青森蘋果,包括特級金星、蜜富士、大紅榮、千雪、小蜜富士、套袋富士、陸奧(慕姿)、世界一、玉林、土岐等特級品種,進貨約5個貨櫃,每顆約在250~350克重,價格偏中價端,業績可望較同年成長5成以上。
家樂福新店店12月16日舉辦日本青森蘋果試吃會,邀請日本青森縣縣長三村知事蒞臨推薦在地特產,現場有10款青森蘋果新鮮現切供消費者品嘗,還有13款青森縣農特產商品,首推連續7年榮獲世界食品品質評鑑會優秀品質獎及國際味覺品評會優秀味覺獎殊榮的日本青森縣100%蘋果汁,另外還有青森縣原料製造的耐力原燒肉醬、辛味家日式燒肉醬耐力源鹽燒醬及易開罐版日本青森縣蘋果汁、藍色森林蘋果果醬、蘋果點心脆片、蘋果沙拉醬、青森海鮮什錦火鍋湯底等,體驗純正日本青森風味。

【聯合報。陳立儀(2018.12.15)。https://udn.com/news/story/7270/3539218】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