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未來酒店開業:刷臉搭電梯開房門 機器人送餐送鞋

阿里巴巴首家未來酒店菲住布渴(FlyZoo Hotel)12月18日將在杭州開業,作為全球第一家支援全場景身分辨別、大面積使用AI智慧的酒店,菲住布渴透過智慧化體驗和設施,讓住客體驗酷炫又舒適的服務。
北京晚報報導,菲住布渴支持全場景刷臉身分辨別回應,住客進入酒店搭電梯,無需刷房卡,靠臉就可以按樓層;開房門也不用房卡,刷臉就行;去餐廳也無需報房號,靠臉就可以吃飯;去健身中心,「臉」同樣是通行證。
客房小管家天貓精靈已先在房間裡,住客可以透過天貓精靈控制房間溫度、燈光、窗簾、電視等,動口不動手,如果住客需要多些護膚品、缺雙拖鞋、叫餐等,機器人都可以回應處理。
住客透過菲住App預訂時,可在線上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房間樓層、位置和朝向,還可以抵店前憑電子身分證刷臉check in,大堂現場也有自助機刷臉快速辦理入住。住客辦理退房,只需打開菲住App,點擊預計退房的時間,就可以自動退房。
阿里未來酒店CEO王群表示,未來酒店希望把確定的工作實現智慧化和自動化,使酒店能夠聚焦於更有溫度的、更滿足個性化需求的消費者體驗,為旅行服務升級的「最後1公尺」積蓄力量。

【聯合報。林宸誼(2018.12.19)。https://udn.com/news/story/7333/3541734?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