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Mart、本月在所有商店推出客戶服務APP、庫存確認只要10秒,減輕店員工作負擔,改善CS

12月中旬,鞋類專賣店ABC-Mart將在日本國內所有的店家,推出員工專用的客戶服務應用程式。使用智慧型手機檢查店面庫存或搜索未在商店處理的產品。透過減輕諸如庫存檢查等繁重的工作,員工就可以專注於客戶服務並提高客戶滿意度(CS)。
在鞋類專賣店「ABC- Mart」和運動專賣店「ABC-MART SPORTS」等日本國內約1000家店,開始使用自設開發的客戶服務APP「S Navi」。包括打工人員在內的員工都能使用。
以前,當顧客在店裡詢問商品是否有庫存時,店員必須前往倉庫進行直接確認或使用電腦搜尋庫存。平均需要花費2~3分鐘做庫存確認。由於鞋子尺寸多,因此與服飾業相比,必須為一種產品準備大量庫存,並且管理上會有困難。如果檢查庫存需要太多時間,那麼來到店裡的顧客會因為不想等而到其他的店家,導致失去販售機會。
使用新的APP,只需在智慧型手機中輸入產品代碼即可了解庫存信息,因此只需不到10秒鐘的時間。不僅可以確認自家商店本身的庫存,還可以查看ABC mart店裡有的庫存,可以到鄰近的商店購買或是從倉庫運送到客戶的家中。
此外,該APP還備有商品檢索功能。可以檢索在ABC-Mart裡數萬件物品中的顏色和材質差異等類似物品。可以符合各個顧客的要求。例如:「這雙鞋子想要買紅色的」、「想要買絨面的靴子」。
另外,該APP也能使銷售人員逐一了解銷售情況。
例如利用「同事比自己銷售額多1萬日圓,我要追上他」、「今天店鋪的銷售目標25萬日圓,所以我要在5小時內賣出5萬日圓」等數據,提高員工的動力。

[2018年12月5日/日經MJ(流通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