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將在加拿大擴張

無印良品在加拿大大舉擴張,不但一口氣開了8家分店,另外還有其他計畫。
無印良品母公司日本良品計畫株式會社會長金井政明(Masaaki Kanai)表示,無印良品在加拿大的店面將比最初規畫得還要大,並將引進無印良品生鮮超市、旅館、公共空間計畫,甚至住宅改造計畫。
金井政明表示,希望能把加拿大作為測試該公司各種概念的市場,以「流線型簡化」的產品,讓人的日常生活過得「舒適愉快」。無印良品希望能夠盡量考量環境議題,希望該品牌不只是零售商店,而能夠成為「解決問題」的全方位生活風格品牌。
儘管多倫多鬧區的無印良品最近才擴展為兩層共1萬9110平方呎(約535坪)的面積,是無印良品在亞洲之外最大的旗艦店,但金井政明依舊認為這個店面還是「太小」,不足以容納他對這個品牌包括服務和更多產品的願景。目前他的規畫除了擴張現有店面之外,還包括在蒙特婁、卡加利、愛德蒙頓等大城市增設新店。公司在加拿大並沒有確定要擴張的目標店數,但會找出能夠表達該品牌的機會。
金井政明表示無印良品在加拿大除了希望開設零售店面之外,也像在亞洲那樣推出食品、時尚和家用品。無印良品2017年在東京開設生鮮超市,在上海開設餐廳,有些較大的店面也附有咖啡廳,這都是未來在加拿大擴展的方向。
2018年初深圳無印酒店開張,共有79間以「土地」、「木頭」等自然元素為主的客房,6月北京酒店也開幕,未來東京銀座也會有附設無印良品餐廳的酒店開幕,金井政明表示公司會不斷地創新和實驗。

(取材自12月5日Retail Insider,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