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瑞幸咖啡賠錢搶市

中國內地連鎖瑞幸咖啡為了搶占市場,今年前3季已虧損8.5億人民幣(38.556億新台幣)。
總部在廈門的初創公司瑞幸咖啡證實媒體的報導,表示今年虧損嚴重,全年損失還會更大,但也說:「這是我們既定搶占市場的策略,目前的損失符合預期。」
2017年成立的瑞幸咖啡店數和市值都迅速增加,被視為星巴克在中國的勁敵。該公司成立1年內已售出8500萬杯咖啡,共有1200萬忠實顧客。該公司在21個大都市共有1700家連鎖店,並號稱「徹底」滲透北京和上海市區,步行5分鐘的距離一定有一家瑞幸咖啡門市。
這家初創鎖咖啡店的價值已由2018年7月A輪融資的10億美元躍升至12月初完成B輪融資後的22億美元。第二輪投資人是新加坡財富基金GIC、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愉悦資本和Centrium Capital。
瑞幸咖啡藉補助消費者搶占市場的作法並非新招,2016年滴滴出行為與Uber搶市就曾用過,最近「美團點評」和阿里巴巴旗下的「餓了麼」爭奪外賣市場的主導地位亦然。
瑞幸咖啡保證各大都市消費者用手機點選飲料之後,18分鐘之內即外送到府。

(取材自12月23日南華早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