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Amazon的AI微波爐

美國Amazon從2018年9月開始販售有人工智慧的微波爐。
利用智慧型手機設定
將微波爐放在廚房後,只要根據說明書的指示在智慧型手機的「Amazon Alexa」app上做設定。設定之後在微波爐上就會顯示「SUCC(成功)」以及「Wi-Fi」的標誌。微波爐本身不搭載聲音辨識功能,必須透過智慧型手機APP或者「Echo」等擁有智慧喇叭(Smart Speaker)功能的設備來操作。也能夠在房間中設定。例如:說「1分鐘」,微波爐就會加熱1分鐘。而且,不只可以利用聲控指定時間,還可以做具體的指定。例如:「再加熱」將1杯溫的咖啡再次加熱,或是「爆2盎司的爆米花」等。
微波爐訂購食材
Amazon這次推出了一項訂購服務,在一定的條件下,將食材自動送達的服務。根據微波爐烹調的量以及次數進行設置,自動的從Amazon網站上訂購食材。以爆米花的材料做實驗。在設備Amazon Basics Microwave註冊登錄後,微波爐將代表使用者自動訂購爆米花食材包。除了食材訂購外,還將製定各種策略,例如提供食譜和更精細的控制微波爐。

[2019年1月3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