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舒丹收購Elemis

歐舒丹(L’Occitane)大手筆以9億美元現金收購英國的spa及護膚品領導品牌艾麗美(Elemis),這是該公司迄今最大的一筆收購,交易預期在今年第一季完成。
艾麗美是英國第一大獨立護膚品牌,深受千禧世代和Z世代喜愛,可在全球1600多家spa、沙龍、商店和網購業者處選購。
歐舒丹表示,此項交易可促進該集團全球的成長,公司也計畫把艾麗美推廣到新市場。彭博估計,艾麗美加入歐舒丹集團後,集團可望擺脫歐洲市場成長遲緩的陰霾,在兩年內對中、港、和美國推出獨家產品,達到19.5億美元的業績目標。
歐舒丹執行長蓋格(Reinold Geiger)說:「這是歐舒丹成為一流美容品牌的重大一步,艾美麗全球潛力無窮。」
彭博表示,全球美容保養市場去年在亞洲需求的推動下成長5%,歐舒丹在中國大陸的同店銷售額去年7至9月就上揚了7.4%,遠遠勝過其全球成長平均。 根據歐舒丹網站,該公司在全球90個國家共有3285家店面。

(取材自1月14日彭博,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