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N在本州、四國的400家店面推出因應HACCP的IOT系統

AEON集團2月1日宣布以2018年6月時的「HACCP」為基礎,加強食品衛生管理的制度以及工作簡化,也為了提高客戶服務,推出了利用IOT技術的雲端系統。與SATO合作,建立一個能實現對每個營運的商店中販售的食品的烹飪過程和產品管理相關的衛生信息,有效地記錄和集中管理用的IOT的雲端系統。
目標2020年6月底之前,在本州、四國的「AEON」、「Aeon Style」約400家店推出。新的IOT系統的特點,是通過有效地自動記錄符合HACCP所需的每個數據並在雲端上集中管理,管理者可以在相同條件下及時確認,並且將資訊、情報傳遞到所有店家。
因為是透過與冷凍、冷藏設備製造公司合作,對貨物進行適當管理,所以無論冷凍、冷藏設備的差異如何,都可以在同一屏幕上提供自家公司販售商品的情報,並且可以做到精細的控管。
透過推出這個系統的店家,人員作業時間會比以往AEON集團旗下營運店家約減省50%。目前以下三家店鋪已經使用這項系統了。「Aeon Style仙台卸町店」(宮城縣仙台市)、「Aeon Style 水戶下市店」(茨城縣水戸市)、「Aeon Style津南店」(三重縣津市)。
在預先推出的店家中,減輕了員工在冷藏、冷凍箱溫度管理、健康檢查、店內烹飪食品的加熱烹飪記錄等工作。在推出前,需要花費210小時的各項工作,現在只要88小時,削減了58%。

[2019年2月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