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在大手町進行推出利用生物特徵認證和RFID的無人販賣機實驗

Panasonic和Liquid 2月1日在東京大手町的「Inspired.Lab」,開始利用生物特徵認證和RFID的「無人販賣機」實驗。透過Liquid的生物特徵認證做連動完成結帳,在各項產品中增添Panasonic的RFID結合,並配合每種產品的管理技術,實現最佳的庫存控制和產品補充的實際應用,進行實驗。
「無人販售機」透過將手指放在Liquid的生物識別(指紋)掃描器上,來確認購買者的指紋。打開門後,拿取想要的商品,利用Panasonic的RFID讀取技術,追蹤顧客拿在手中的商品。
關上門後並觸摸「購買」按鈕,顧客就可以通過與Liquid的生物特徵識別技術相關聯的「PASS」進行結帳,在販賣機前面的顯示器上會顯示顧客要購買的產品和價格。
在冷藏販賣機內,最適合佈置RFID天線,並確認產品的拿進、拿出。在該實驗中使用的冷藏販賣機中,可以讀取約150種產品的RFID標籤。
從創造消費者價值的角度,因為顧客指紋是預先登記且透過雲端認證的,因此客戶可以用手進行結帳。減少了輸入密碼麻煩以及卡片丟失等的風險。帶給販售者的優點則是,可以24小時營業,而且即使沒有員工也可以販售商品。
另外,跟透過RFID管理各個商品,可以實時掌握庫存訊息,以高精度和高頻率地預測商品的需求,並且可以準確地補充商品。Panasonic公司說:「因為RFID做到為每一件商品進行管理,所以能減少損失。並且透過深入個別產品的管理從製造業、物流業,在每個分配過程中,將提出優化整個供應鏈的建議」。

[2019年2月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