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受歡迎的超市

美國超市群雄並起,除了全食(Whole Foods)、喜互惠(Safeway)、Trader Joe's之外,就連好市多和沃爾瑪都有賣生鮮蔬果的部門。不過究竟哪一家最受美國人喜愛?Trader Joe's脫穎而出。
根據零售顧客資料科學平台Dunhumby依據價格、品質、服務、商品項目等多項因素,對全美7千家庭在56家超市雜貨店採購的經驗所做的分析,Trader Joe's在平台的零售業者喜好指數(Retailer Preference Index)中高踞第一。
Trader Joe's以其小而精的店面形式,減少全國大品牌數量,提供平價超值的自有品牌商品,不採用數位購買,專精在實體店內的經驗和服務,獲得受訪者喜愛。
在諸多因素中,最受消費者重視的還是價格,即使收入高於平均的消費者亦然。其次是品質、店面的清潔和員工是否親切。消費者考量的其他因素還包括營運管理(價格是否和宣傳一致和商品存貨是否充足)、結帳時間、便利、折扣與獎勵回饋,以及數位採購選項。
在Trader Joe's之後的排名依次是好市多、亞馬遜(不計其旗下的全食)。

(取材自1月30日舊金山紀事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